文華東方酒店的 Instagram 活動

Luxury Daily 報導了文華東方酒店的 Instagram 活動,其實不外乎是拍照、hashtag、@,我們比較關注的是文中引述波士頓 Luxe Social Media 的創辦人 Tiffany Dowd 對 Instagram 活動的意見:

“Instagram contests that focus on experience and destination oriented themes rather than narrow themes can be more successful in attracting participation and engagement from followers because it’s inclusive of everyone not just hotel guests,”

“Social media is all about word of mouth and peer-to-peer recommendations,”

在進行 Instagram 活動時,品牌要思考的其中一個關鍵問題是,如何利用 Instagram 簡單直接的功能去建立品牌;如已經是強大的品牌,亦要考慮如何去維護。在這活動中,文華東方帶出了生活體驗及地區特色,而活動奬品都是與文華東方提供的服務直接相關,整件事情都十分合理。但似乎並不是每種行業都適合,尤其是 B2B 的行業,就要有更深入的探索了。

另一段說社交網絡就是口碑相傳及朋輩間推介,這似乎是大家開始時都很熟悉、但近期開始忽略的一環。

 林肇峰 Terence,造作工房董事總經理  

有關造作工房

造作工房集團成立於 2005 年,總部設於香港,並在深圳及巴塞羅拿設立分支機構,是一家創意數字營銷顧問,擅長運用各種多媒體技術,結合創意設計、社交網絡及數字營銷,為客戶達到其宣傳推廣目標,合作過的客戶包括友邦保險全日空航空、COACH、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香港數碼港、香港賽馬會、香港理工大學、電訊盈科、香港大學等等。如有查詢,歡迎電郵至 info@creativeworks.com.hk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