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營銷: 找尋產品真正益處的四個步驟

benefits vs features

內容營銷 (content marketing),雖然傳統,但歷久常新,尤其在數位媒體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一部份的今天,大家每天都瘋狂渴求新內容,內容營銷已經成為數位營銷甚至是整個廣告行業的重點。看到 Copyblogger.com 提及內容營銷的其一關鍵,就是我們應該強調「益處」(benefits),而非強調「特點」(features) 。我們往往並非不知道這一點的重要性,而是根本分不清益處與特點,往往我們以為是益處的陳述,其實對受眾來說,只是特點而已。

Copyblogger.com 提出四個步驟去尋找真正的益處,有助強化各位的內容營銷的效果:

1. 列出您的產品或服務的每一個特點。

2. 列出這些特點存在的理由。

3. 為何這些特點與受眾的需要有關係?這些特點如何連結到這些受眾的需要?

4. 推論出受眾在情感層面 (emotional level) 上能在您的產品或服務獲得的益處。

我們嘗試用造作工房為中小企業而設的數位營銷研討會為例子:

1. 列出您的產品或服務的每一個特點

「造作工房創辦人講解中小企業可以自行運用的數位營銷方法」

2. 列出這些特點存在的理由

「希望中小企業能以較低的成本獲取較高的營銷效益」

3. 為何這些特點與受眾的需要有關係?這些特點如何連結到這些受眾的需要?

「中小企業缺乏預算聘請專業廣告公司作宣傳推廣;我們的研討會提出的數位營銷方法,是我們多年經驗的總結,是中小企業自行能執行及獲取實效,而小型的研討會方式,能令講者與參與者有更多時間深入交流。」

4. 推論出受眾在情感層面 (emotional level) 上能在您的產品或服務獲得的益處

「能低成本地自行執行數位營銷,從而提高銷售,擴展業務」

大家都可以嘗試找出自己的產品或服務能提供的真正益處,並作為內容營銷的重點。

 林肇峰 Terence,造作工房董事總經理  

有關造作工房

造作工房集團成立於 2005 年,總部設於香港,並在深圳及巴塞羅拿設立分支機構,是一家創意數字營銷顧問,擅長運用各種多媒體技術,結合創意設計、社交網絡及數字營銷,為客戶達到其宣傳推廣目標,合作過的客戶包括友邦保險、全日空航空、COACH、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香港數碼港、香港賽馬會、香港理工大學、電訊盈科、香港大學等等。如有查詢,歡迎電郵至 info@creativeworks.com.hk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