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Vaynerchu: 小企業如何與財富500強競爭?

作為小企業,我被他這文章吸引了。

Gary Vaynerchu: How Small Businesses Can Compete With Fortune 500s

他強調內容營銷 (content marketing) 的重要性。尤其當提到中小企業說沒有資源去編撰內容時,他說「要從人事管理、策劃、銷售、所有其他 (中小企業主) 需進行的工作中抽調幾個小時來進行」。他想表達的訊息是,內容營銷並非可以選擇的工作,而是作為小企業必須要做的事,無論是身處哪個行業中,都要成為「媒體公司」。

我認為,中小企相較大型企業,不只缺乏資源,亦缺乏悠久的歷史及廣泛知名度,正因為如此,內容營銷就成為了中小企業建立權威及信譽的必然途徑。其實營銷的內容,還是閣下自己最清楚,人家找上中小企業,往往是因為看上了企業創辦人本身的能耐,所以透過內容營銷,成為行內的專家及別人查詢的對象,會為企業成長帶來長期的價值。不要忘記,內容一旦上線了,就差不多永遠都會在這互聯網的大海中流傳不息。

 林肇峰 Terence,造作工房董事總經理  

有關造作工房

造作工房集團成立於 2005 年,總部設於香港,並在深圳及巴塞羅拿設立分支機構,是一家創意數字營銷顧問,擅長運用各種多媒體技術,結合創意設計、社交網絡及數字營銷,為客戶達到其宣傳推廣目標,合作過的客戶包括友邦保險全日空航空、COACH、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香港數碼港、香港賽馬會、香港理工大學、電訊盈科、香港大學等等。如有查詢,歡迎電郵至 info@creativeworks.com.hk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