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廣告-善用排除(exclude)功能

利用Facebook廣告,除了描準自己的目標巿場外,亦要善用排除(exclude)的功能,這樣能提升廣告的篩選能力,事實上,有些定位只能通過排除功能來設定。我舉我們的實際例子:

我們針對香港中小企業主投放廣告增加博客的瀏覽量,但當中其實已有相當部份的用戶已到過我們的博客,我不想再次向他們投放同樣的廣告,所以我先以 Facebook Pixel 追踪我的博客,然後創建一個受眾群「Visitors of CW Blog」,就是過去 180 天曾到訪博客的用戶,然後在上面的 Facebook 廣告排除他們,這樣上述的廣告就只會投放至過去 180 天未曾到訪我們的博客的香港中小企業主。

這樣豈非與動態再推廣的概念相悖?非也。正正因為動態再推廣的強大,我們要個別處理曾到訪博客的用戶,向他們投放最新的資訊,所以我個別再創建一個過去 180 天曾到訪博客的用戶的受眾群:

同理,沒有到訪過博客的用戶,不代表他們不知道我們的存在,很可能是對我們的廣告內容沒有興趣,我們亦要對他們作特別處理,否則不斷向他們投放他們沒興趣的廣告,只會破壞用戶體驗,惹來不必要的惡評。[divider color=”#EEE”][/divider]

[column size=”one-fourth” position=”middle”][/column]

林肇峰 Terence@Creativeworks
金融出身的 80 後互聯網創業者,熱愛把財務知識應用至互聯網推廣,用數字說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