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廣告受眾重叠情況的啟示

我們作為 agency,有一個較重美感的官方網站。同時,我們作為互聯網營銷專家,亦有一個博客分享所見所感。兩者都是 Creativeworks 的東西。我們一直認為,看過博客的人自然都有看官方網站,反之亦然。

昨日我們重新檢視 Facebook 廣告計劃中的自定受眾 (Custom Audience),並創建了過去 180 日曾訪問官方網站或博客的用戶,並分別建立獨立的自定受眾組:

然後我們忽發奇想,看看這兩組受眾的重叠 (overlap) 情況,卻發現只有 10% 的重叠,我們原估計起碼有 30% 重叠:
Creativeworks FB Custom Audience Overlap 02

這說明甚麽?可能:

我們除了要思考是否要做多些事情帶動兩邊的瀏覽,亦不妨思考一下,兩邊的受眾,其實是否有各自的需求?當中又有沒有商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