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必讀] 你的 Facebook 廣告預算應如何定?

基本上百分之二百的潛在客戶都會問我,做 Facebook廣告的預算應該是多少。首先要說,在商言商,我當然希望客戶多下廣告,但我亦不希望殺雞取卵,若客戶因為投入不合比例多的廣告,而拉低回報率,他日後亦不會再給我業務了。我定位自己的角色,是作為客戶的營銷拍擋,我是希望你能夠做更多生意,從而可以給我更多生意,而我又再令你的生意更好,這很公平吧?

入正題。預算其實不抽象,是科學的。我們說「打開門做生意」,這「門」何來?就是你的店,店除了要交租外,亦是一闊三大,管理費、燈油火蠟水電媒等等維持一家店的經營支出,我都歸納為店的支出。

我們做 100 元生意,這就是一個餅。有 40 元是給供應商購貨,餘下 60 元主要就是以下幾個群體瓜分:

-店的支出
-員工支出
-營銷支出
-你自己
-政府

若營銷是 6 元,我們就簡化點說,100 元的生意用 6 元營銷推動,你可以嘗試額外增加 1.5 元,即原來的預算的 25%,用於 Facebook廣告,看看生意有多少變化。如果能用 O2O 的思維,以線上帶動線下,追踪生意來源,就更能量化廣告效益,這亦是我經常向客戶強調的事,這些工作實在不能省,例如在你的發佈留言,到店可以有 9 折,目的不只是為了用折扣吸引客戶,而是希望更準確知道有誰是因為 Facebook廣告而到店消費。

另一個做法,是以店的支出的一個百份比來設定 Facebook廣告預算,因為不少的店,店本身的選址就是其業務主要的來源。

若仍然覺得這樣計算麻煩,我給你一個數字好了,每月 3,000 元吧,這是甚麽概念?每天 100 元。平均來說,100 元應該可以令廣告訊息傳遞至 2,500 個不重覆的香港用戶。

延伸瀏覽:Creativeworks x 互聯網營銷人才學院最新網上推廣課程

[divider color=”#EEE”][/divider]

[column size=”one-fourth” position=”middle”][/column]

林肇峰 Terence@Creativeworks
金融出身的 80 後互聯網創業者,熱愛把財務知識應用至互聯網推廣,用數字說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