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4Ps – SAVE 巿場推廣原則

近日努力寫 Blog,努力推廣,開始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有些更見面談合作。在聊天的過程中,令我想起以前在另一個 Blog 提及過的「SAVE」這被喻為新 4Ps 的巿場推廣原則。SAVE 代表:

方案 (Solution),取代產品 (Product);

通道 (Access),取代地點 (Place);

價值 (Value),取代價格 (Price);

教育 (Education),取代促銷 (Promotion);

不少朋友聽見我們是自己創業,經常問我們怎樣找客戶?基本上我們所有客戶都是靠朋友或客戶引薦,或在網上搜索找到我們。其實這與教育是有關係的。通過服務客戶,能令對方更認識我們怎樣做網上推廣,當他們明白我們與其他競爭對手的不同,知道我們是可靠的,並不參與例如此文中所說的欺騙客戶廣告預算的手法,他們就會夠膽介紹我們給其他有需要的人認識,我們公司雖然小,但畢竟已做了逾 12 年,朋友人脈,還是有一定積累的,現在有些查詢,甚至是從我們的第四、五度人脈介紹的,這就是教育客戶。

家人朋友,都可以是業務來源,不要怕跟家人朋友談公事,告訴他們,我們的優勢,教育他們,我們是做甚麽的。

我每天努力寫 blog,並努力在 Facebook 分享,幸好搜尋「facebook 廣告」,這 blog 都能在第二頁出現:

教育 Google,都是教育。

Exit mobile version